• 教师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教师风采>详细内容

陆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3 08:45:3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03101108589259.png

陆进,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骨干教师,艺术学院副院长,高级工艺美术师,校级“陆进民族工艺品工作室”主持人;主要承担《童装设计》、《品牌与民族服饰设计》、《服装效果图绘制》、《毕业设计》等多门核心专业课程。获“全国优秀教师”、“柳州市优秀教师”“柳州市师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作为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时尚设计专门委员会委员、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柳州市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广西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以及创业孵化基地配套服务专家、广西科技大学硕士生校外指导教师,陆进老师长期致力于民族传统文化元素符号的研究与实践,秉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哲学思维,将具有西南地域特征的壮、侗、苗、瑶等民族的刺绣、蜡染、扎染、织锦等与皮雕、手工棉麻结合,经过重构与再造,把承载着古朴性情的少数民族文化符号植入服饰、工艺美术作品的创意设计中,着力塑造端庄、大方、精致、有力量感的民族盛装语境和古朴优雅、精巧绝妙、大有不同的艺术效果,构造出多民族元素交相辉映,各民族文化美美与共、山高水长的大美画面,作品参加国家级省级及各级各类工艺美术作品展、书画作品展等获奖32项,其中服饰作品《月也笙歌》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广西艺术作品展览获优秀作品奖;美术作品《家在翠微中》获区级展览一等奖,并被广西美术出版社收藏;为学校、企业设计的标志、校服、礼仪服、茶服等得到采用并投入生产;参加区级、市级教学能力大赛多次获奖。先后主持和参与各级科研项目研究19项,获区级教学成果奖、优秀教改成果奖一等、三等奖各1项;参与编著学前教育系列“十三五”规划教材3本;美术作品及服饰作品分别收录在广西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专集中;策划并组织首届“柳州市大学生时装节”、“柳州市动漫节”,参与一些大型活动并担任评委。

教学中,结合职业素养、匠心精神,注重学生艺术创新、创意及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增强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企业项目引入课堂,在专创融合的教学中养成学生创业意识。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级、区级、市级各类比赛获奖36项,其中获国家级奖8项、区级奖22项。

202203101506246395.png

服饰《清欢》

202203091809196300.png

服饰《无界》

202203091809252323.png

服饰《月也笙歌》

202203091809335021.png

油画《家在翠微中》

202203091809390605.png

油画《涅槃》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