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艺术学院开展“学业帮扶进社区 朋辈辅学促成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7 08:58:22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图/艺术学院 白兰)为进一步加强艺术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学生良好学风的形成,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更适应学习节奏,2024年4月2日下午,艺术学院在至善园党建工作站“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了“朋辈力量进社区”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业帮扶进社区,朋辈辅学促成长”为主题,由艺术学院白兰老师主持,20余名2023级的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白兰对《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业预警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预警的初衷是“不让一个学生降级,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帮助学业困难的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方法、重拾学习信心、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随后活动进入讨论阶段,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对学习上存在的困惑,4名学业帮扶代表学生逐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举例说明:针对英语相对薄弱的同学,强调要想学好英语打好基础是关键,日常生活中应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记忆单词并且反复记忆,对老师上课讲到的内容要时常去思考并背诵。除此之外,还强调学习要融入自己日常生活,用多看生活场景剧、听英文歌曲等自己喜爱的方式来学习英语会效率加倍。

本次学业帮扶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仅增强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而且增强了自信心,培养了同学们的奉献互助精神。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业帮扶活动,全面强化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2404071000393346.png

学业帮扶代表分享学习方法

202404071001063463.png

“一对一”帮扶

学院网站审核:艺术学院   崔智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