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艺术学院召开大学生朋辈心理技能大赛赛前辅导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9 10:08:19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艺术学院 白兰 图/艺术学院 黄鑫为了传授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升朋辈危机干预技术水平2024年4月7日,艺术学院在天工楼207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朋辈心理技能大赛赛前辅导培训会,各班级推荐的候选参赛选手和辅导员来到现场参会,学生科科长唐燕红主持了会议。

本次培训会首先提供模拟案例,让参赛选手阐述对谈话对象情况的理解和谈话思路之后由唐燕红老师通过情境模拟为选手们展现了在朋辈心理辅导中,如何通过谈话技巧了解、疏导当事人的心理问题。模拟真实生动、贴近生活,引发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最后针对朋辈心理技能大赛的问题,唐燕红老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答。

此次赛前辅导培训会为候选选手们提供了一次沉浸式思考和应赛的体验,有利于培养学生自尊自信、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为校园内关注自身心灵发展的同学搭建了展现自我的舞台,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朋辈教育和辅导的水平,对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202404091102205137.png

赛前培训现场

学院网站审核:艺术学院 崔智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