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艺术学院开展第一期“我与书记面对面”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9 11:25:31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图/艺术学院 邓丽)2024年47日下午,艺术学院在至善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开展“我与书记面对面”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智慧、学生科科长唐燕红学生党支部书记邓丽一同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各年级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倾听学子心声,共话发展成长。活动由“书记讲党课”和交流座谈两部分组成,由辅导员邓丽主持。

筑青年堡垒,书记开讲专题党课

党总支书记崔智慧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两位学生发表学习感想。随后,崔智慧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主题为与会同学作专题党课讲授,她指出“讲好中国故事”的背后是中华民族文化的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责任。崔智慧用“飞驰的高铁”、“中国特高压”等“中国好故事”为例,引导出“如何讲好柳职故事”这一话题,启发学生展开思考。

202404091138080595.png

党总支书记崔智慧领读原文

202404091205436857.png

书记讲专题党课

恰青春迷茫,书记倾听青年声音

崔智慧在开场白中讲到,学校和学院高度关注同学们的所思所想,关心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和发展。会上,学生代表围绕教学管理、成长成才、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等方面通过现场交流的方式与崔智慧书记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崔智慧对学生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表示了肯定和鼓励,并针对学生干部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并建议:做理论学习的先行者、做学风建设的示范者、做和谐关系的践行者,并尝试将PDCA循环管理方法应用到工作中。唐燕红指出,学生干部的成长道路上需具备“三心”,即“细心”、“耐心”、“责任心”,细心是一种处事态度,耐心是一种立身准则,责任心是一种使命担当。

202404091139023247.png

202404091208084124.png

学生代表发言

此次“我与书记面对面”系列活动,有利于引领我院青年学子提高站位、增进本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青年中入脑入心,愿“艺匠”学子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同时艺术学院将积极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育人功能,持续开展师生活动,多种渠道了解学生情况和思想动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沟通机制,全面走近学生、了解学生,赋能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

学院网站审核:艺术学院 崔智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