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艺起绽放”音乐教育专业2024届毕业展演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8 17:26:17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艺术学院 张峻荣 /艺术学院 朱敬民)20231215日晚,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四楼热闹非凡,以艺起绽放”为主题的2024届音乐教育专业毕业展演在震耳欲聋的倒数声中正式开幕。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鞠红霞党委宣传部部长杨琳校团委书记刘明皞、教务与实训管理处副处长刘柳教务与实训管理处副处长刘晶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蓝杜骞柳州市艺术剧院艺术创作部作曲、导演,柳州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柳邕高中副校长韦继荣柳邕高中德育处主任何基铖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智慧、艺术学院院长雍佳、副院长王志希到场观看了演出。

晚会以乐队两首激情活力的歌曲为开场,点燃全场热情紧紧吸引了观众的视线。弹唱歌曲《明明就》以新颖的音乐方式,构建不一样的音乐现场。现代与蒙古族民族特点结合的原创舞剧《萨吾尔登·向往》他们用舞蹈语汇完成了对自身的洗礼,明白了改变心态可以适应环境,永远踩在自己的节奏里。演诵《少年中国说》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青春飞扬的精神风貌。通过民族歌曲《高山流水》、歌剧选段《我心永爱》、钢琴《杜朗圆舞曲op83on1》、诗乐舞《相见欢·无言独上西楼》、傣族舞《陶醉了》的演绎,均全方位的展示音乐教育专业的课程特色学习成果。京剧与芭蕾的结合《国韵春华》等节目映射出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当今中外文化的交互与繁荣,体现泱泱华夏海纳百川的气象。大型原生态侗族歌曲《布谷催春》以合唱、齐唱搭配道具等的运用,热情洋溢的向观众们展示侗族人民能歌善舞的生活场景。《青春骊歌》用优美的舞姿让我们一同走进青春的回忆里,在现代歌曲《Fly Away》欢快动感的旋律和令人动容的全体合唱中,晚会完美谢幕。

整场晚会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音乐团队负责人精益求精的要求和全体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经过两个多月不分昼夜的刻苦排练中最终成就了这场收获喜人的毕业展演。整场毕业展演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从国家的发展到民族的振兴再到个人对家国情怀的理解铺成开来进行呈现。最终收获到的雷动欢呼和一致好评是对2021级音乐教育专业的最好褒奖。他们以自己饱满的姿态向学校和老师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312181728445062.png

                   领导嘉宾与演员合影留念

202312181729487520.jpg

                     侗族大歌《布谷催春》

202312181730274638.jpg

                                                                     诗乐舞《相见欢·无言独上西楼》

202312181731004310.JPG

                                                                      戏曲舞蹈《国韵春华》

202312181731353799.JPG

                                                                           演诵《少年中国说》


                                                                                                           学院网审核:艺术学院  陆进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