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融民族文化之韵,造非遗时尚之衣 ——艺术学院24届服装设计专业毕业秀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9 17:08:41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艺术学院  赵利明 王霞  图/艺术学院   朱敬民)12月16日晚,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与工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秀在社湾校区D区天工楼匠心空间展厅成功举办。

学校副校长鞠红霞、招生就业处处长黄莉、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蓝杜骞、教务处副处长刘柳、艺术学院院长雍佳、党总支书记崔智慧、副院长陆进、王志希出席活动。柳州市纺织服装协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柳州市博慧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珍等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广西科技大学严建云教授和王芬教授、柳州工学院高级工艺美术师佟强老师和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白云作为评委和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到场的还有艺术学院和兄弟院校的部分学生400余人,展演活动在Bilibili平台柳职艺术学院号中同步现场直播。

纤纤素手制华服,札扎机杼出精装。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2023届服装专业的127名毕业生,采用小组合作的形式,以服饰为载体,围绕非遗创新、数字艺术、人文社会等主题,设计创作了31个系列作品、共137套服装。年轻的设计师们高扬智慧的风帆、延续创意的舞台,以新时代的眼光,通过服饰语言来探索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设计、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设计、科技时尚与未来设计等话题。《归寻自然》《冰落川融》《沧海遗珠》等作品获评为十佳系列设计作品。艺术学院自主培养的模特团队及童模在本场毕业秀中的展演亦大放光彩、好评如潮,展现了柳职院学生的青春风采。

毕业设计(服装走秀)是服装设计专业对学生进行综合训练和在校期间学习检验的重要实践环节。在毕设指导过程中,教师以工作过程为导向,从寻找灵感、绘制效果图、色彩材质研究、服装制版、工艺制作、秀场展示为主线进行主题项目式教学。注重发挥学生的主体意识,强调匠心精神、团队协作,促进学生职业素养养成。本次展演活动是艺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目标的具体体现,是专任教师对教学方向和时尚理念培养的成果展示,更是学生设计师们在校无数创意构思的具象化、无数日夜忙碌的丰收成果。在新的起点上,期望他们继续秉持初心,不断超越自我,坚定方向,未来可期!

202312191715246507.png

学生作品《蓝染奇怪》


202312191717213609.png

202312191717500913.png

202312191718176326.png

学生作品《寻归自然》

学院网站审核:艺术学院 陆进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