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镌刻匠音,冬至有声——艺术学院在匠心书院圆满举办钢琴作品赏析音乐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5 11:28:42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周皖萍 图/朱学春)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20231222日,在冬至阳光明媚的午后,由艺术学院音乐教育专业组织策划的“镌刻匠心”钢琴作品赏析音乐会在我校匠心书院里温暖进行。

音乐会现场满座,观众们安静地聆听,演奏者大方解析音乐作品然后为大家弹奏作品,十指穿梭在黑白琴键之间任时光流连,从流畅婉转的《小小船儿》、悠扬浪漫《彩云追月》到积极奋进的 《土耳其进行曲》、优雅华丽的《杜朗圆舞曲》以及充满情愫衷肠的《降E大调夜曲》等中外钢琴作品,每一个音符都能轻轻触动着心灵,为大家呈现一幅幅美好的画卷。钢琴课程是音乐教育专业的核心课程,今天的钢琴作品赏析音乐会不仅是作为音乐艺术分享的呈现,更是一次钢琴课程阶段性学习成果的展示和个人舞台艺术实践能力的锻炼。当音乐之旅进入尾声,主持人代表音乐会演奏者诚挚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现场聆听、向艺术指导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敬意,现场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回馈演奏者们的赞美,音乐会在充满了“冬至快乐”的回荡声中集体大合影圆满结束。校园文化艺术共建,音乐美好艺术永恒!

202312251132007927.jpg

                                                           音乐会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

202312251132372944.jpg

                                                              参加音乐会师生合影


                                                                                                                             学院网审核:艺术学院  陆进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