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音乐教育(自治区优质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5 17:00:54 浏览次数: 【字体:

音乐教育专业创办于1990年,是一个具有32年办学历史的老牌专业并于2007年获区级优质专业,同年《声乐》课程获得首批教育部精品课程,2009年教育部专家实地验收获高度评价。音乐教育专业以课程设计为切入点,从根本上培养不同专业方向的学生共同协作的能力和观念;通过课程的改革,使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既能够站稳讲台、又能活跃舞台,成为“多能一专”的综合性人才。

本专业拥有艺术教育实训中心1个,包括10个实训室:钢琴房、电子琴教室、数码钢琴教室、舞蹈教室、合唱教室、微课教室、奥尔夫音乐教室、古筝教室、音乐欣赏教室、录音室;建设了15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音乐教学团队教师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等国内外专业院校,现有专任教师14名:其中高学历/学位(含在读博士)11名,高级职称 3名,中级职称6名,双师素质教师 13名。多年来音乐团队教师在艺术类高考担任考务评委工作,担任区级、市级各项音乐舞蹈技能大赛评委工作,是一个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教学水平高,并掌握行业动态及信息化教学手段,从事音乐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教学团队。

音乐教育专业近5年就业率高达95%,根据教育厅规定30%的专升本比例,本专业学生全部顺利直升到广西艺术学院,南宁师范大学,河池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等公办本科院校。

主干课程:声乐,钢琴,舞蹈表演与编导,合唱与指挥训练,键盘和声与即兴伴奏编配。

初始就业岗位:中小学音乐教师,早教机构音乐教师,音乐艺术培训中心教师。

  发展就业岗位:企业文化宣传干事,早教机构音乐课程顾问;企事业单位工会文艺干事,乐器销售人员。


202203101234392380.png

德润楼音乐实训室

202203101958177045.png

课程汇报展

202203101235081156.png

学生演出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