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5 17:00:32 浏览次数: 【字体: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是我校第一批校级示范特色专业,专业办学历史悠久,2005年被中国建筑学会评为广西优秀室内设计教育机构,2017年获评第一批校级示范特色专业,2017年成为柳州市建筑装饰职业教育集团的常任理事单位,拥有自治区级示范性实训基地。本专业面向建筑装饰设计、施工、工程管理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制、建筑装饰效果图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施工管理、建筑装饰工程概预算编制能力的高级技能人才。毕业生就业率在98% 以上。历届师生参与的建筑装饰设计、施工职业技能竞赛获得国家、省级金、银、铜奖和优秀奖项20多项。

建筑环艺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 15 名:其中高学历/学位(含在读博士)13 名,高级职称4 名,中级职称8名,双师素质教师9 名。教师团队包含一级工艺美术师、一级注册造价师、一级注册建造师等,是一支高职称高学历且具备丰富行业经验的双师型专兼职师资队伍,培养的学生在全国及区内技能大赛中多次名列前茅。

主干课程:建筑基础、建筑识图与制图、建筑装饰材料应用、建筑装饰工程概预算、建筑工程管理法规、建筑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装饰施工技术及验收、建筑装饰工程测量与人体工程学、建筑装饰水电与安装、建筑装饰CAD制图、装饰空间设计、建筑装饰效果图数字表现、建筑装饰施工图深化设计、建筑装饰工程BIM建模及应用、装配式装修技术。

通过考核可获得以下技能等级证书:NACG室内设计师证书(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建筑职业技能岗位证书(建筑“八大员”)、建筑信息模型“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初始就业岗位:以建筑装饰企业一线的工程项目施工员为主要就业岗位,以项目设计员、造价员、材料员、质检员、资料员、监理员等技术岗位为就业岗位群。

发展就业岗位:以注册建造师、监理工程师、设计师、造价师以及工程一线部门经理为发展岗位群。



202203101242000095.png

新生开展专业入门教育——参观柳州市规划展览馆

202303031623579370.jpg

设计考察实训教学

202303031624364442.jpg

学生课程作品

202303031625586742.jpg

学生课程作品

202303031628113178.png

学生毕业设计作品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