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影视动画(自治区优质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1 15:00:02 浏览次数: 【字体:

影视动画专业前身是影视与网络广告设计专业,2001年开始招生,已发展成为自治区级优质专业,是当今最热门的专业之一。毕业学生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好评,动漫设计及影视动画专业学子创作的动画短片、影视广告、微电影、数字绘画等作品参与国际艺术设计作品展并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各级奖项。

本专业面向动漫设计及新媒体、文化传媒、电视台、广告公司等部门的技术岗位需求,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熟悉动漫行业文化创意原理与技术实现手段,并胜任影视、动漫创意设计制作一线工作需要,既具有影视后期制作设计能力,又能胜任二维、三维动画制作工作职业岗位的“素养·管理·创新”复合型技术技能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动画素描、动画色彩、动画概论、动画脚本写作、Photoshop图像艺术设计、视频编辑软件应用、镜头语言、摄影摄像技术应用、二维动画制作技术、三维动画制作技术、配音与音效、数字绘画、AE制作基础、三维动画建模、三维材质灯光制作技术、建筑动画场景设计、建筑漫游动画项目制作等。

初始就业岗位:平面设计员、视频后期合成设计员、视频后期特效设计员、摄影摄像员、三维模型制作员、材质灯光制作员、三维动画制作员、游戏动画制作员、插画设计员、特效合成助理等。

发展就业岗位:创意策划师、摄影摄像师、建筑漫游动画设计师、游戏动画制作师、视频特效合成师、策划总监、插画师、动画制作指导、导演等。

202203101910165157.png

学生制作二维动画截图

202203101911367267.png

学生制作三维动画截图

202203101244303677.png

动画形象立牌设计

202203101244373826.png

动画周边设计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