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服装与服饰设计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5 17:00:35 浏览次数: 【字体: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着重培养有独特设计理念,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掌握现代智能服装设计及精益化生产技术,了解时装市场趋势,具有民族传承技艺、较高审美素养、国际视野及良好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 “素养•管理•创新”复合型服装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面向服装及艺术设计行业,围绕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与国内知名服装品牌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将专业建设融入纺织服装及艺术设计产业链;培养的毕业生能在设计、生产第一线从事服装设计、图案设计、制版、制作,服装生产、管理和营销以及陈列设计等工作,每年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现有11位专任教师,在教授、副教授、讲师的引领下,拥有获“全国优秀教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柳州文化名家”、“广西民间工艺大师”等荣誉称号的高水平、高技术、高技能的双师型专业教师队伍。专业建有满足先进设计理念、精湛工艺流程、企业生产模式需要的广西首批示范性“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教育基地”,以及纺织服装技术实训基地(区级示范性实训基地)、民族工艺产品设计研究中心和艺术教育实训中心。校级“马践优秀大师工作室”、“陆进优秀人才工作室”与企业共建“专创融合空间”,搭建师生共创平台,培养匠心精神、创新研发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的优秀人才;2020-2023年,优秀学子们创作的作品参加技能大赛、全国数字艺术大赛、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级、区级的各级各类比赛获金、银、铜奖61项。

主干课程:服饰图案运用与设计、服饰配件设计、童装设计、品牌与民族服饰设计、服装营销与策划、服装陈列设计、服装CAD、成衣制作、服装效果图绘制(电脑)、服装效果图绘制(手绘)

初始就业岗位:面向服装生产与设计品牌企业、时尚流行机构、服装行业协会相关机构、时尚网站杂志等,从事服装设计助理、时装创意工艺师、服装版型设计师、纺织面料创意设计师、时装视觉陈列师、服装搭配师、服装买手、服装产品企划师、服饰品设计师等相关岗位的工作。

发展就业岗位:时装设计师、服装制版师、服装设计总监、服装营销总监。



202203101248043557.png

202203101248098402.png

毕业设计优秀作品



【打印正文】